孕期贫血如何补 试试这三款食谱_香辣蟹

2023-04-23 10:31:12

贫血是任何时候都会发生的情况,但对于孕妇而言,贫血更应该多些关注才行。那么孕期怎么补血呢?哪些食谱以及食物对孕期补血有奇效呢?值得一看!

做法:将粳米淘洗干净,加水浸泡半小时。猪瘦肉洗净,切片;干黄花菜用水泡透;姜去皮切丝。将煮锅内放入泡好的粳米,连带泡米的水煮至七分熟。放入肉片、黄花菜、姜丝,再用小火慢慢煮至粘稠,加盐调味即可。

做法:鲤鱼去鳞、鳃、鳍、内脏清洗乾净,加少油在锅中,略煎至金黄色。将黑上去瓤丹并清洗乾净,放入锅中,不用放油,炒至豆衣裂开,再用清水洗乾净,备用。红枣去核,生姜去皮,陈皮洗乾净,备用。水煮滚,先放入黑豆、红枣、陈皮、生姜大火煮10分钟,再转文火煮一个半小时,最后放入鲤鱼,煮30分。

食物要多样化: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果蔬,如经常进食牛奶、胡萝卜、蛋黄,这些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A,有助于铁的吸收。没时间做饭的职业女性,可带些自己喜欢的牛肉干、卤鸡蛋、葡萄干、牛奶、水果等上班,三餐间补充些零食,也不失为纠正贫血的好方法。

妊娠中后期多吃高蛋白食物:妊娠中后期胎儿发育增快,只要每周体重不超过1公斤,就要多吃高蛋白食物,如牛奶、鱼类、蛋类、瘦肉、豆类等,这些食物对贫血的治疗有良好效果。但要注意荤素结合,蔬菜、水果也要跟得上,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胃。

友情链接